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燃油今起涨0.25元 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楚天金报讯 元旦到来之前,成品油迎来今年的第四次调价。记者昨从省物价局获悉,今日零时起,各型号成品油的零售价均上调0.25元/升,创下历史新高。

  其中,93号汽油的价格为6.8元/升。根据武汉市日前确定的出租车营运价格与燃料价格实行联动机制,市民打的要缴纳的燃料附加费,也到了从1元涨至1.5元的当口。不过,武汉市物价局昨日表示,燃料附加费的调整,需物价局发文后才能增收,司机不得擅自提价。

  所有型号创历史新高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文件,汽、柴油价格调整后,每升均有0.25元的上涨。调整后的价格每升分别为:90号汽油6.4元、93号汽油6.8元、97号汽油7.15元,0号柴油6.7元、5号柴油6.55元、-10号柴油7.1元。成品油零售企业可在不超过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的前提下,自主制定具体零售价格。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成品油价格分别于4月、6月、10月,进行了三次调整,两涨一落。而此次调整后,所有成品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燃料附加费是否上调

  上月底,武汉市物价局通过价格听证,确定建立出租车营运价格与燃料价格联动机制。根据相关规定,当93号汽油价格区间在每升6.69元到 7.34元之间时,燃料附加费将由1元涨至1.5元。

  对此,武汉市物价局有关人士昨日表示,燃料附加费的确到了调价窗口。不过,此项价格调整,需要由物价局形成调价文件,报批武汉市政府同意后才能执行,的士司机不能擅自提高价格。

  市民近期如遇此类情况,可拨打12358进行投诉。(记者彭鹏 通讯员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