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州用工荒服装加工费每件涨20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年年关前后,是各企业用工最为紧缺的时候,可今年距过年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温州“用工荒”已十分突出。这给急需招人的服装行业带来重创,因招不到工人造成出货缓慢,订单不敢接,导致加工费大涨,一件衣服要比去年多出20元钱。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透露,今年第三季度,浙江用工缺口达近50%,而且这个数字还

  将进一步扩大。“据估计,第四季度,用工缺口还会进一步增大。”省人保厅工作人员表示,每年年底,用工单位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招人难问题,特别是近几年,随着全国经济的进一步复苏,这个缺口也在扩大。对于今年提前到来的“用工荒”,该工作人员表示,企业用工需求的增大,以及城市生活成本的增加是主要原因。

  据《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