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个股普遍回落 周三A股市场震荡下挫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投资 谭勇波

    个股普遍回落,周三A股市场震荡下挫。上证指数收于2878.49点,跌0.88%;深圳成指收于12767.0点,跌0.82%。两市A股有500只股票上涨,141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388亿降至127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232亿降至1138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媒体最新报道,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物价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结合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决定提高成品油价格。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供军队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家储备用汽、柴油(标准品,下同)供应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10元和30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7730元和6980元。其他成品油价格相应调整。非标准品价格由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按照国家规定的品质比率确定。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经纬纺机午后开盘直线拉升,带动纺织机械板块午后活跃,逆势大涨2.30%,涨幅领衔两市。有研究机构表示,钢铁整体当前平均市净率为1.52,与A股整体的折价率为47%,即便与历史均值54%相比还有7%的低估空间。借此,钢铁行业涨0.40%,涨幅位列前三甲。据媒体最新报道称,央行拟建立新信贷管理制度,将根据经济增长速度确定信贷投放速度,资本充足率等指标将纳入考量范围。受此打击,金融行业大跌1.70%,跌幅居前。此外,交通运输、玻璃行业和造纸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陶瓷行业、传媒娱乐和农林牧渔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1名,骑墙的9名,看空的有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9%。分析师表示,今天消息面相对比较平静,发改委上调汽油柴油价格,在市场的预期之中,外围市场,隔夜美股再创新高,对港股构成正面支持,间接减缓了对沪深股市的负面压力。消息面整体上没有出现足以影响大局的多空因素,市场更多的以自身的内在规律运行。目前大盘围绕60日均线进行上下震荡,并明显获得有力支撑,再次强化了60日均线的作用。阶段性底部的夯实,对接下来行情的震荡盘升构成有力支持。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