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工展会圣诞前爆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严姗隽 特约通讯员 刘毅强 发自香港

  一掷32万!内地豪客狂买补品

  圣诞及新年将至,又到了传统的消费旺季。香港大型平价促销展览工展会,连日来挤满了买便宜货的市民及内地游客。内地游客购物更是特别豪爽,有人狂掷32万港元购买虫草、燕窝及人参。

  一元鱼翅 九元燕窝

  本届工展会(香港国际工业出品展销会)以“香港工业创意”为主题,共设900个摊位,参展商逾400家,于12月11日至1月3日举行。首日吸引逾7.6万人次入场“扫平货”,主办单位预计总人数最少能突破200万人次,期望成交达6亿港元,比去年增长一成。

  行政长官曾荫权与夫人出席开幕仪式后在会场购物,除了买200包乌冬之外,亦购买智障人士制作的手工艺品,包括一对公仔、一对杯垫、6个马塞克相架和6罐曲奇,共消费2030港元。

  本届工展会上,不少参展商以“一元货品”抢客,有商家推出一元即食翅,一开场就吸引大批市民,逾百件商品瞬间被抢光。“东方红”药业推出的1港元鸡精以及9港元燕窝,共2000多件亦在25分钟内销售一空。

  内地客狂扫天价补品

  内地通胀率持续高企,加上人民币升值,吸引大批内地旅客入场“扫货”,一出手便是“成千上万”。开幕日下午,有个内地游客一家五口于“东方红”药业摊位豪扫逾32.5万港元的参茸海味。所购买的货品包括一罐售价逾3万港元的高丽参、7600多港元一两的冬虫夏草、约4000港元一斤的大网鲍、约3300港元一两的白燕盏及鹿茸片等。

  “东方红”营业部高级经理黄成邦表示,由于内地对药材征收16%销售税,加上人民币兑港币差距,内地人士来香港入货更为划算。工展会期间有优惠活动,原价5000港元一两的西藏虫草减至3000港元一两,最受内地旅客欢迎。

  不少参展商表示,今年入场的内地旅客较往年明显增多,大会预计内地游客占全部生意额约三成,其中自由行生意额预料比去年升一成。

  参观指南

  展览日期:2010年12月11日至2011年1月3日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11时至晚上10时,12月31日上午11时至翌日凌晨1时

  地点:香港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

  入场费用:10港元,身高1米或以下儿童、65岁及以上长者及残疾人士免费进场

  交通: 铜锣湾港铁站E出口或天后港铁站A2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