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新公司任务有其特殊性 重在企业重组整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1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2月22日电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今日在京正式成立,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国新公司任务的特殊性在于公司的定位,其主要是在中央企业范围内从事企业重组、资产整合。

  国资委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指出,国新公司定位为配合国资委优化中央企业布局结构、专门从事国有资产经营与管理的企业化操作平台。这意味着,国新公司首先是一家企业,作为企业,也是搞经营的,他与别的中央企业完全相同;其次,国新公司的任务有特殊性,主要是在中央企业范围内从事企业重组、资产整合;第三,国新公司是承担这样任务的资产经营与管理公司,不是生产经营企业,更不是专门搞投资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