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清缴煤焦领域违规违纪资金304.14亿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2日 2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太原12月22日电 (记者 南婷) 记者从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煤焦专项办22日联合召开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西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开展两年多来,共清缴各类违法违纪资金304.14亿元,相当山西省2009年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近三分之一。

  据山西省煤焦办副主任王维荣介绍,山西把清理和追缴煤焦和非煤矿山企业2003年以来欠缴漏缴的各类基金、价款、税费等违法违纪资金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与煤炭票据站点、涉煤涉焦中介组织的执业行为和煤炭资金拨付使用“三项治理”一道进行,实现了相互推动。今年又强化了国土、财政、税务、环保等部门的主体责任,各级煤焦专项办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形成清缴各类违法违规违纪资金的强大攻势,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在清缴资金工作中,山西省一是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清理欠缴漏缴基金、价款、税费等违法违纪资金的意见》,二是派驻专项检查组实施重点解剖和重点催缴,三是要求各市建立了统一规范的资金清缴台账。

  据统计,清缴违法违纪资金中,采矿权价款和使用费193.48亿元,税费37.98亿元,可持续发展基金21.10亿元,矿产资源补偿费12.18亿元,煤焦炭排污费8.29亿元,水资源补偿费7.47亿元,能源基金5.67亿元,其他规费和企业非法所得及罚没款共计17.97亿元。

  王维荣表示,在资金清缴中,山西各级煤焦专项办发现了一些资金收缴和管理使用方面的问题及腐败案件线索,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已经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对发现的各类腐败案件线索正在组织查处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