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国正大集团总裁成广东湛江荣誉市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湛江12月22日电(记者 梁盛)记者22日从广东湛江市政府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湛江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3次会议上,泰国正大集团总裁谢国民获授广东“湛江市荣誉市民”称号。

  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官员表示,同时获授“湛江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还包括香港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育宁等18位人士,他们均具有地域、行业分布广泛,代表性强,贡献突出,热心湛江公益福利事业,社会影响力大,热心协助湛江开展对外交往等特点。

  泰国正大集团现任总裁谢国民先生1939年生于泰国,小时曾随父亲回广东汕头读书,能说一口流利的潮州话。1963年,他进入父亲创办的泰国正大养蜂集团,很快使正大集团业务蒸蒸日上,1968年被擢升为正大集团总裁至今。1992年,正大集团投资595万美元成立湛江德利化油器有限公司,今年4月,该集团又与湛江市签订协议,投资80亿元人民币,建设农业生产及加工基地。目前,正大集团已成为东南亚最大的农牧工商一体化的跨国企业,也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

  据悉,自1998年以来,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已经授予4批46人“湛江荣誉市民”称号。今年12月,为了鼓励、表彰对湛江市经济建设、社会公益福利事业和对外友好交往做出突出贡献的港澳台同胞、华侨、外国友人和其他非湛江户籍人士,当地政府开展第五次“湛江市荣誉市民”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