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向欧元区银行提供1960亿美元短期融资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早间消息,德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今天下跌至将近两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欧洲央行向银行提供了1495亿欧元(约合1960亿美元)的短期贷款,表明欧元区金融行业仍旧面临着融资压力。

  在今天的债券市场交易中,希腊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基本维持不变。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昨天称,该机构可能会在6个星期时间里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非投资级评级,此举提高了市场对国债这种最安全资产的需求。

  惠誉评级昨天发表声明称,该机构对希腊主权信用评级的评估将集中致力于政府为削减财政赤字而采取的措施、经济前景以及“希腊政府”推行财政紧缩措施的“政治意愿和能力”。惠誉评级目前对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为“BBB-”,是该机构最低的投资级信用评级。

  声明表示,惠誉评级预计将在明年1月份以前完成对希腊主权信用评级的审查,且下调评级的“可能性有所增强”。

  与此同时,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也已在昨天将葡萄牙的“A1”长期债务评级和“Prime-1”短期政府债券评级均放入降级观察名单,称该机构可能会将这些评级分别下调一到两个等级,原因是葡萄牙的经济增长速度“迟缓”。此前,该机构已在12月17日将爱尔兰的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了5个等级。

  德意志银行(DB)驻伦敦的固定收益策略分析师莫希特-库玛(Mohit Kumar)称:“欧洲央行向银行提供的贷款略高于我们此前预期。在新的一年里,可能还将有更多的信用评级被下调的消息。我们需要看到欧元区各国对此作出协调性的回应,否则负面的市场情绪很可能还将继续维持下去。”

  德国两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今天下跌9个基点,至0.96%;定于2012年到期的、票面利率为1%的10年期国债的价格上涨0.17,即每1000欧元(约合1309美元)面值1.7欧元(约合2.2美元),至100.09。10年期德国国债的收益率也下降4个基点,至2.95%。

  欧洲央行称,有270家银行向该行申请了3个月期贷款,这些贷款的利率将为未来98天内基准利率的平均值。银行明天需要偿还总额为969亿欧元(约合1268亿美元)的12个月期贷款,后天还需偿还382亿欧元(约合500亿美元)的3个月期贷款。

  投资公司Helaba Trust GmbH驻法兰克福的固定收益策略分析师伍尔夫-克劳斯(Ulf Kraus)称:“银行的流动性需求仍旧很高,它们仍旧依靠欧洲央行来获得融资,这场危机尚未结束。今天的数据表明,欧洲央行继续向银行提供短期融资是个正确的决定。”(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