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俊瀛投资:牛皮行情不可恋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内地股市高开低走,香港股市则呈冲高回落走势。恒生指数早盘轻微高开大约46点后,一度升至23160点附近,惟内地股市再次走软,拖累恒指逐渐回吐先前全部涨幅。最终,恒生指数收盘报23045.19点,小涨51.33点,或0.22%,成交了541.99亿港元;国企指数收盘报 12611.30点,微涨3.87点,或0.03%,个股涨跌互见。

  欧洲债务危机继续恶化的可能性暂时不大,即使问题国家的评级再被下调,其国债拍卖情况仍能接受。虽然他们的国债拍卖利率继续走高,一定会影响到其偿债成本,但这是以后的事,当下的人们估计不会为此感到担心。而内地通胀情况则暂时有望得到控制,央行上调利率的举动迟迟不出现,至少为市场传递了一个信号,内地紧缩政策会是有序进行。

  港股近期剧烈波动,而波动因素都是诸如朝韩局势紧张、欧洲边缘国评级被下调、内地宏观调控等等。最终这些可能的不利消息很快被市场所消化,但港股就是涨不起来,跌的时候却很快。其实,大多数年份里,在年度结算及假期多了的时候,港股成交欠活跃后,大户总能找理由来上下其手。此时,多数投资者最好是观望为主,而那些短炒能力较强的投资者,此时倒可以关注短线急跌质地又不差的股票,当它们在跌至重要支撑位附近后,或许能抓住其一次较为明显的反弹机会,但暂时不能恋战,得快进快出才行。

  俊瀛投资 谢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