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土部查出700余宗闲置土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孙乾)记者昨天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格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加快闲置土地清理查处,国土资源部近期将公布一批因企业原因造成闲置土地的名单,禁止企业及控股股东在问题查处到位前参与竞争拿地。

  据介绍,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全国因企业原因和政府原因造成闲置尚未完成整改处置的闲置土地分别为200余宗、500余宗,面积分别为1000余公顷、2000余公顷。

  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加快闲置土地清理查处,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近期将会公布一批因企业原因造成闲置土地的名单,禁止企业及控股股东在问题查处到位前参与竞争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