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沃中国:三年后产能30万辆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信晓霁 发自广州

  沃尔沃正在设定一项激进的中国市场战略—到2015年,在华规划产能将达到30万辆,销售20万辆汽车。上周召开的集团内部第四次董事会通过了这一中期事业计划。明年,中国就有望超越美国,成为沃尔沃全球第一大市场。头一次与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CEO柯力世共同出现在相机取景器里的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在广州车展披露了这一消息。

  上述计划的实现将使沃尔沃迅速拉近其与在华年销量已分别跨越10万辆的奔驰、宝马和超出20万辆的奥迪之间的巨大差距,而沃尔沃眼下的中国业绩还不足3.5万辆。

  5年内销量增加5倍的目标要付诸实现并非易事,品牌推广固然不可或缺,加快引进先进的全球畅销车型、增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策略则更为关键,早先在华投产的车型已难以展现沃尔沃富于激情的全新风貌。本月20日出现在广州车展沃尔沃展台的全新S60,其对该品牌的复兴意义毫不亚于当红的XC60。

  你通常可以在100米以外辨认出一辆沃尔沃汽车,但如果换作全新S60,那么将距离放大到200米也并非难事。这个诞生于1927年的瑞典汽车品牌正在与“低调、稳重”渐行渐远。“沃尔沃汽车旗下最成功、最畅销、最富驾驶激情、最具高科技含量的高性能豪华轿车”,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首席执行官柯力世这样评价全新沃尔沃S60,该车型将于2011年第一季度导入中国。

  在豪华轿车市场,能将高科技、操控性与商务性能出色融合并不容易,为此,沃尔沃汽车已经接受了太多赞美,因为全新S60成功颠覆了以往的沉稳庄重,以其跳动的轮廓,把年轻、激情的风貌赋予沃尔沃。作为沃尔沃有史以来最富运动特性的产品,S60自诞生之日起就是沃尔沃汽车家族中最具动感和驾驶乐趣的车型。

  拥有轿跑车的动感身形,全新S60比此前任何一款沃尔沃车型都更能激发驾驶者的驾控欲望。T6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 GT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所带来的超越预期的强劲动力,辅以多年严苛调校的稳健底盘,创新的DSTC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和AWD全轮驱动系统,驾控性能无出其右。

  但是,一款进口车型毕竟无法掩盖沃尔沃在华的巨大扩张压力。在中国,沃尔沃与奔驰、宝马和奥迪的销量差距甚至超出了全球范围的力量对比。在沃尔沃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克布看来,是时候为沃尔沃设定更为激进的事业计划了,他试图描绘在2020年时全球销售80万辆沃尔沃汽车的远景。而当传统发达国家市场复苏的趋势难以预测时,中国势必承担更大的增长预期—仅2015年,销量就将达20万辆,超过当下的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