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瑞银预计:两年后中国将成最大奢侈品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曾经是奢侈品最重要的市场,但是那个时代似乎结束了。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亚太区主管兼亚太区首席投资策略师预计,从现在起两年之后,中国将成为最大的奢侈品需求市场。

  眼下,奢侈品制造商们在传统的欧美高档购物区以及东京银座以外的地区享受着业务高速增长。亚洲正成为各大奢侈品品牌追寻的新黄金国。

  消费奢侈品正在成为时尚,即使只是一个钥匙链或装信用卡的小夹子。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到富人才能享有的生活方式中,这令全球奢侈品制造商们大为受益。新兴市场的需求快速上升,这一趋势预示奢侈品商店将强劲而长期稳定地增长。正如当前许多经济现象一样,中国市场是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我们的预测还没有包含前往欧洲观光的中国游客对奢侈品的购买需求。目前,全球奢侈品销售总额的36%来自于欧洲,其中欧洲本地消费者的贡献只占25%。 据《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