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期货:冲高回落 行情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周三国内豆类冲高回落,市场跟随周边棉花等品种及股市震荡。受美豆继续上涨带动,早盘豆类跳高开盘,在美盘豆油创新高及原油上冲90美元关口的提振下,豆油走势仍最强,价格创近日新高,大豆豆粕相对滞涨。午后随着美棉跌停并带动国内棉花大幅回挫,国内豆类品种也高位回落,持仓下降.

  虽然美豆震荡走强,但国内跟涨不强。基本面偏空及政策后续调控担忧仍抑制盘面上涨动力。

  周四国储将拍卖1万吨菜籽油,周五黑龙江地储继续拍卖19.1万吨大豆,另近日市场传闻国家将在大连拍卖30万吨低价豆油。抛储将继续压制豆类市场价格。

  美盘昨晚继续在阿根廷天气担忧下创新高并收高。另外,阿根廷主要港口工人罢工造成六家油厂停产并影响出口也支持价格.昨晚USDA宣布向中国销售11万吨11/12年度大豆。南美天气及中国需求仍将是市场关注焦点。在美豆供应趋紧而中国需求保持强劲情况下,南美产量非常关键。但美盘马上进入圣诞及元旦假期密集期,基金可能会平仓离场,短期上涨动力将受限。

  虽然美盘继续上涨,但在国内通胀压力仍较大情况下,继续关注政策调控对国内跟涨幅度的抑制。另外,注意周边棉花及股市等表现对整体商品市场的影响。

  市场仍将表现内弱外强格局。建议不追涨,短线操作,中长线多单回调介入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