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多家加油站降价促销 93号汽油最低6.5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张艳)尽管国家发改委昨日上调油价,北京汽油最高零售价已超过7元/升,但昨日京城民营、外资加油站纷纷降价促销,93号汽油售价最低仅6.5元/升。

  对此,北京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顺增解释,国家只是按成品油定价机制来调价,制定最高零售价;但目前是汽油销售淡季,在汽油批发价与零售价之间差价较大,利润较丰厚,加油站为竞争降价促销很正常。

  昨天,记者采访发现,京城多家加油站在发改委上调汽柴油最高零售价的当日,即优惠促销,其中,民营加油站优惠幅度多在每升5-6角钱;外资加油站优惠幅度多在每升2-3角钱。如珊瑚路加油站93号汽油售价比政府售价便宜5毛钱;壳牌在京18家加油站93号汽油售价比最高零售价便宜每升2-3角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