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路易威登继续增持爱马仕 占股已超2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法国两大奢侈品巨头间的收购与反收购战近来出现不断升级的趋势,根据路易威登集团21日递交给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的文件显示,该集团持有爱马仕的股份已经从两个月前披露的17.1%增加至20.2%。

  路易威登集团今年10月23日宣布斥资14.5亿欧元收购爱马仕14.2%股权,并拟通过转换衍生工具将爱马仕的持股增加至17.1%,而根据法国并购监管规定,并购超过5%、10%和15%的所有权门槛时须公开披露收购信息。消息公布后,路易威登集团表示无意寻求公开收购,只希望成为爱马仕的战略性长期股东。

  虽然爱马仕家族目前仍掌握公司73%的股份,但路易威登的闪电收购还是让他们十分警惕,爱马仕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托马斯将路易威登主席伯纳德·阿诺特称作“我们花园的入侵者”,因为阿诺特正是以法国最富进攻性的“公司袭击者”著称。

  据外电报道,爱马仕家族60多名股东本月初召开会议,计划通过成立控股公司掌控爱马仕集团半数以上股份、签订股东协议赋予爱马仕家族股东对公司股份的优先购买权等措施来抵制路易威登的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