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摩根等仍看好运动鞋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公司调查-谁制造了李宁股价跳水血案?

  李宁本周一、二累计跌20.28%,今年以来市值缩水114.77亿港元。

  随着耐克、阿迪达斯等外资品牌计划将战线延伸至二三线城市,国产运动鞋品牌遭受了巨大压力,所涉公司的股票6月以来也开始持续走低。而李宁因受2011年订货金额同比下滑6%的消息打击,其股价短短两天就暴跌20.28%,市值蒸发超过45亿港元。

  李宁昨止跌反弹2.48%

  近几年国产运动鞋品牌发展迅速,耐克、阿迪达斯的市场占有率逐年下降。有统计数据显示,曾占据销售榜前两位的耐克、阿迪达斯,市场占有率已由2006年的约15%降至目前的10%附近。而李宁则在2009年以10%的市场占有率,将排名第二位的阿迪达斯拉下了马,仅次于以10.2%市场占有率居榜首的耐克。这让李宁成为港股市场的宠儿,2009年其股价暴涨143.8%,为上市以来的最大年涨幅。不过,外资品牌随即展开了反击:阿迪达斯公布了"通往2015"的5年计划,耐克也谋划推出300元的低价鞋,目标直指二三线市场。让市场颇感意外的是,作为国产品牌老大的李宁,在日前召开的2011年订货上,订货金额同比下滑6%。受此影响,李宁本周一、本周二累计暴跌了20.28%。昨日,李宁虽止跌反弹2.48%,但近半年来跌幅仍达38.6%,市值蒸发了114.77亿港元。

  花旗等给出买入评级

  外资品牌的发力同样让其他国内运动鞋企的股价承压,特别是耐克品牌总裁查理·登森6月23日宣布将力拼中国二三线城市的消息后,李宁、安踏、特步等上市公司悉数在资本市场上失宠。其中,李宁、安踏、特步国际三家公司股价,从6月23日至昨天分别下跌了38.6%、18%、16.23%,而耐克股票今年以来则从66美元狂涨至92美元,涨幅达39.7%,巴克莱资本近期更将其股价看高至100美元。不过,国元证券分析师赖艺棠表示,从市场表现来看,安踏、匹克等2011年第二季度订货额均表现理想,运动鞋品牌的遭遇战才刚刚开始。虽然李宁被多家券商唱空,但国内运动鞋企的前途并非被所有人看空。如摩根大通则表示,继续看高特步股价;花旗、瑞银近期也给予安踏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