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专家称韩国等国2011年将引领全球经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 据韩国《朝鲜日报》12月23日援引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报道称,高盛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本周发布一份投资报告。他在这份报告中,把墨西哥、印尼、韩国和土耳其等四国称之为“MIKT”,并表示“MIKT”和金砖四国(BRICs,即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被一同列为引领2011年世界经济的“发展中国家”。

  报道称,奥尼尔是金砖四国(BRICs)一词的创始人。曾在2005年,他把韩国等11个国家选为“新钻11国”(Next 11)。这次他又在这些国家中,挑选出四国组出“MIKT”。

  奥尼尔预测说,明年“MIKT”四国和“金砖四国”将为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带来1%以上的增长,这些国家的股票市场也值得投资。在“MIKT”四国中,韩国虽然人口最少,但具备了先进的产业结构、优秀人才以及基础设施,故被评价为具有较高的发展潜力。

  此外,他还预测说,随着明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上升、失业率下滑,愈来愈多人认为美国经济逐渐恢复正常。奥尼尔表示:“这种认识变化将给美国股市带来20%的增长,明年将成为‘美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