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药企发力十二五 融资并购推进品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现在网消息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杨楠)“今年我省医药行业总产值达300多亿元,规模还不大,证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昨日,我省医药产业工作座谈会上,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祠金表示,作为我省的新兴产业,医药工业的发展速度很快,并且已经出现较好的龙头企业。”

  会上,省内龙头药企也纷纷献言,给力医药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品牌经营成基本战略

  作为我省医药行业生产十强企业,马应龙药业集团总经理办公室主任胡大军表示,发展医药产业,首先要重视品牌经营,“我们的基本战略是品牌经营,实行‘客户主体一元化’、‘服务功能多元化’,争取在肛肠治痔领域取得强势号召力。”

  “‘龙牡’商标的药品,单品销售额超过3亿,我们也认为做强品牌是关键。”武汉健民药业集团股份公司副总裁熊富良介绍,总结“十一五”期间的发展经验,“要紧的是将品牌做大、做强、做精。”

  规模化和差异化是两大趋势

  “目前,医药研发的认证周期过长,一个创新药没有10年拿不到证书。”熊富良表示,融资并购可以使企业“工商联合、以工促商”,从而缩短新药的认证时间,可以为企业研发并投入生产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

  “将普药做大规模、加强创新药的研发,走规模化和差异化之路,将是未来医药行业发展的两大趋势。”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海介绍。“我们的目标是‘打造细分市场领导者’。每年的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的比例都超过5%;在大力投入研发的前提下,要提升市场占有率,在同质化竞争中胜出,开展整合并购才是出路。”王学海透露,“十二五”期间,人福医药的销售规模将达100亿元,“其中,至少有10—20亿来自并购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