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专家:买保险并非一定要占年总收入1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读者张先生:我的代理人跟我说,个人的保费支出占年总收入的10%,保险的保障额度为年总收入的十倍,真的是这样吗?

  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周薇薇:双十定律一度成为理财师在保险方面为客户理财的标尺,但它只是一个参考的指标,也是因人而异,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例如,李先生是家里的顶梁柱,年收入3万元,妻子没有收入,按双十定律,他的保费支出为3000元,保障额度为30万。但是,作为家庭支柱,李先生一旦发生意外,整个家庭都会垮掉,30万的保障远远不够。而对于年收入上百万的人,本身家境就非常殷实,抵御风险能力较强,这时再每年拿出十万买保险就有点浪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