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茅台限价令在昆明形同虚设 销售商称明年或再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茅台酒明年1月1日才执行的959元限价令,面对市场已经形同虚设。昨天,走访昆明各大经销点发现,零售价格基本都高于这个限价令,最高的达到1188元/瓶。价高还无货,在年底酒水销售旺季,昆明很多商场还出现了茅台酒断货现象。

  昨天下午,走进南屏街家乐福烟酒销售区发现,前来买酒的市民不少。在摆放高档酒区的玻璃橱窗内,看到53度飞天茅台的位置空着,而留下的价格标牌是1188元/瓶。当询问销售人员是否知道959元“限价令”时,销售人员表示并没有听说,并称商场里的茅台早已断货,预计要到春节前几天才能有货,而且到时候可能还要涨价。而在沃尔玛大观店,也未见53度飞天茅台的踪影,只有43度飞天茅台在出售。而沃尔玛的销售人员也表示对“限价令”并不知情,当听到959元的限定价格时,销售人员说:“不可能那么低的。现在我们这里没有货,等有货的时候估计要涨到1288元。现在我们的供货价都要900多元,销售的价格肯定不止959元。”另在市内其他几家商场内,都未见53度飞天茅台,销售人员也均表示店内无货,并且不接受预定,对具体什么时候有货也表示不清楚。

  据从事多年茅台经销的张女士介绍,今年年初的时候,茅台就强调过“730元限价令”,但市场上遵守限价的凤毛麟角,昆明市场上8月份的时候已经出现890元、900元的价格行情。目前昆明市场的茅台零售价在1000元左右,早已超过了959元限价令规定的价格。张女士分析,实际上,高端白酒在年底纷纷涨价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只不过今年的涨价尤为明显。每逢年关,市场上茅台的货源都很紧张,虽然茅台每年都有专供产品,但专供的量根本不能满足需求。这种供需的不平衡是茅台价格一路走高的主要原因。

  实习生 王筱(都市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