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蔬菜价格猛涨 老百姓为菜篮子发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斯坦时报》12月23日消息,就在中国老百姓为“蒜你狠”、“糖高宗”、“姜你军”唏嘘感叹之时,印度的老百姓也在为“菜篮子”发愁。根据一项最新的调查,印度今年的蔬菜价格也一路飙升,最多的上涨了6成。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与去年同期相比,除土豆外,其他蔬菜——豆类、茄子、西兰花、卷心菜、番茄、胡萝卜的价格普遍上涨了25%-60%。经营小菜摊的库玛尔透露,他卖的胡萝卜每公斤18-20卢比(人民币2.6元-2.9元),而去年同期的价格仅为10-12卢比(人民币1.4-1.7元)。

  统计显示,过去短短10天内,新德里的番茄价格已经由每公斤15-20卢比(人民币2.2-2.9元)上涨至每公斤40卢比(人民币5.8元)。洋葱价格翻了一番,涨至每公斤70卢比(人民币10元),印度政府已经宣布2011年1月15日前禁止洋葱出口。

  新德里福利科科长贾拉希·拉古拉姆表示:“今年交通运输费用、柴油价格、人力资源的成本都成倍上涨,因此物价也飙升。”一些商贩认为,非季节性降雨的缺乏造成农作物减产,也是带高菜价的原因。(宇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