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物价上涨与低收入群体补贴联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秦杰)商品储备制度、价格调节基金制度、价格调控联席会议制度及建立物价上涨与低收入群体临时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昨日,记者从市政府常务会了解到,我市将建立和完善“三项制度和一个机制”,以稳定明年价格总水平。

  据介绍,我市将通过“三项制度和一个机制”,以保障主要商品供应和价格的基本稳定,保障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其中,猪肉、小包装成品粮等储备规模均将达到10天消费量,食油、食糖、蔬菜特别是越冬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和石油、煤炭、化肥等重要生产资料储备也将增加。

  为保障市场供应,我市将坚决落实“菜篮子”市、区长负责制,确定将蔬菜尤其是叶菜生产作为扶持重点,增加种植面积,优化种植结构,提高水平,确保质量,提高本地自产菜供应量在全市蔬菜消费量中所占的比重。

  同时,通过推进建设主副食品的市外供应基地,订单农业、协议供货等方式,发展稳定的供应来源。培育壮大区域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加快“农改超”建设步伐,规范和降低农贸市场摊位费、超市进场费,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

  市物价部门将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依法严厉查处恶意囤积、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市长阮成发要求,重点抓好市场供应、价格监管等,贯彻落实“稳定价格总水平”,切实保障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