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根廷罢工拉升油脂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阿根廷工人罢工影响,今日国内豆类油脂重心整体上均在上移,油脂表现抢眼,豆油更是冲击前期高点,各个品种持仓均出现增加为近一月来少见现象。

  受通货膨胀影响,阿根廷迎来了新一批罢工潮,极大地影响了阿根廷民众的日常生活。根据统计,今年阿根廷的通货膨胀率可能将达到40%,其中以食品、水、电、煤气等和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引领涨幅。这场罢工潮的根源便在于阿根廷惊人的通货膨胀率。今日国内油脂油料价格上涨尽管与阿根廷罢工有着密切的关系,但不可否认南美干旱和美国小麦产区的干旱给大豆市场带来的支撑。从内外盘的走势上看,外盘一直强于内盘,表现出外墙内弱的局面。今日的上涨也可归结为油料市场的补涨。

  国内相对较弱的原因在于政府的密集调控。从宏观调控外,政策性抛售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而在此轮政府的调控过程中,现货市场价格整体稳定。今日国内市场现货情况:黑龙江油厂大豆收购价3780-3800;张家港四级豆油9850,24棕油9500;四级菜油报价湖北10000,四川10350。油脂油料进口成本方面,进口出现倒挂现象。大豆1月进口美国4547,巴西4475,阿根廷4474;阿根廷豆油10811;马来西亚棕油10248;加拿大菜籽5310。

  CPI是国家调控的重要指标。经过一系列的政策手段后,市场已处于平静状态,现货市场价格上涨的态势已得到缓和,政策效果显现。在价格再次接近前期高点的时候,我们也不能放松政策的调控。从价差上看,在次论调整中,套利机会较多,买进卖远是主基调;单边多单关注压力位的突破情况。长江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