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今年土地收入破1500亿 或超上海成为全国最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土地收入破1500亿

  刷新历史纪录 今年土地出让金或超上海 成为全国最高

  本报讯(记者 张媛)随着今天上午大兴三块土地被龙湖、保利等拿下,今年北京土地出让金已达到1516亿,创下北京“卖地”收入的历史最高值。

  年底北京土地供应量陡然增加,中服四个地块的成交将北京土地出让金推向新高峰,这四块地总价118.43亿。

  上午,本周挂牌的五块土地中的三块已成交,分别被金融街、龙湖及保利拍得,合计86.4亿,使年内北京土地出让金达到1516亿。

  中原地产认为,今年北京土地出让金或超上海,成为全国最高。

  中原地产认为北京土地出让金破纪录的原因有几个。首先,宏观调控政策前大量高价地转让,截至4月14日,北京67块土地转让值达489.6亿,占今年总转让值的近一半。

  其次,第四季度大量住宅类地块上市,二次调控后,北京在全国率先在第四季度供应50个住宅类地块,大量的成交也使得转让金上涨。

  第三,土地价格相比去年有明显上涨,特别是调控政策前的住宅类地块高价成交,使今年土地出让金远高于去年。

  大量土地供应将对明年住宅市场的供应有利,土地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今年北京供应的住宅类地块已高达71个,合计供应建筑面积达到1313.2万平方米,预计能提供11万套住宅。

  另外,今年北京市已出台限制土地开发周期、禁止捂盘惜售等政策,使得北京第四季度的大量土地供应,在明年将出现住宅供应潮,而供应量增加则对平抑房价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