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山东神光:盘面调整的主要特征是削峰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神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山东神光

    1、周四沪深股指继续缩量震荡,维持弱势格局。沪指午后在期指的带动下,一度冲击2900点整数关,在此遇阻回落,收盘在次低点,跌幅为0.79%,成交1109亿元,较周三继续萎缩13%;深成指收跌0.96%,跌破了5日和60日均线,成交1003亿元,较周三萎缩12%;中小板指下跌1.9%,破20日和30日线,暂时在60日线企稳;创业板指走势最弱,跌幅为2.1%,为四指数之最,且日K线在1201-1200点之间留下1个点的跳空缺口,短期下降趋势明显。从消息面来看,多重利空施压A股。首当其冲的是,三年期央票再度停发,市场利率跳升,引发加息猜想;再者,流动性紧张态势愈演愈烈,本周一各银行刚刚上缴存款准备金,又逢年底临近,资金压力不断加大,而未来4个交易日却有多达11只新股扎堆发行;韩国最大规模的陆空火力演习于当地时间23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开始等,都是年末反弹维艰的主要因素。不过,美国股市迎来圣诞“小牛”行情,近期连续创出两年新高,或对A股有一定的正面影响。

    2、从技术面来看,周四沪深股指双双以带上影的缩量小阴线报收,沪指暂时在年线企稳,深成指则将考验20日线的支撑。昨天我们曾分析过,周四的走势较为关键,如该涨不涨,则短线行情不乐观,应适度控仓以规避系统性风险。目前来看,股指果然是按照最悲观的方式运行,估计新年之前将维持弱势格局。具体来看沪指,短线不仅面临年线(目前位于2852点)破位与否的考验,且前期我们所画的支撑线——连接今年7月初的调整低点2319点和9月下旬2573点,是7月份以来沪指反弹的下轨支撑,以每天4.5357点的速度上行,周五运行到2850点,基本与年线重合。本次下跌是沪指第4次考验该下轨支撑,按照一般的规律,向下破位的可能是比较大的,因此沪指有可能再次试探10月初的跳空缺口。周四沪指的生命线位于2823点,是近期的低点所在,但是沪指该涨不涨,弱势较为明显。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870、2960、2956点,渐次走高,尤其下周一是近期的高点所在,站上去的可能非常小,对应继续震荡的机会。

    3、从盘面看,行情依然以调整为主,个股跌多涨少,创业板指数跌幅最大(下跌2.10%),中小板指数次之(下跌1.90%)。深市跌停个股多于涨停个股,这种现象在2010年十分少见。智云股份一家涨停,三维工程、绿大地、中城股份三家跌停。沪市跌幅居前的是近期的强势股,广州药业、浙江阳光、方大炭素、中海油服、黄河旋风、晋亿实业、延长化建等等。由此可以推断,近期创新高的个股风险较大,操作上建议及时获利了结。银行股由于前期调整充分,成为唯一上涨的板块。整体来看,近期大盘的调整主要以“削峰”为主,处于低位的行业板块、个股相对较为安全。

    4、操作策略:市场心态的主要特征是弱势抗跌,2010年国内旅游业创历史新高,达到1.5万亿,市场中没有任何积极响应。受政策利好影响的水利建设板块也是高开低走,操作上建议逢高减持,谨慎观望。

    更多及时资讯关注新浪谈股论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