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师傅不能接受涨二毛 家乐福欲抽一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生活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家乐福与康师傅的“断货”风波在双方的和谈声中继续僵持着。

  21日,康师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已经谈过一段时间,但是没有进展。我们产品要涨两毛,家乐福要扣除其中1毛,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虽然双方的谈判之门并未关闭,但要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尚存在一定难度。

  尽管家乐福方面一再强调双方的断货纠纷是由于家乐福不接受康师傅涨价所致,并一直表示在积极与康师傅进行和谈,但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与沃尔玛、欧尚等同业需要保持低价不同,家乐福对供应商产品价格的涨跌并不是很在意,其最关心的是可以从供应商处获得多少分成及相关收费。

  另据接近该事件的人士透露,家乐福通过管制货物的方式向供应商施压并非首次。“所谓管制货物就是指家乐福方面停止向供应商下单,这样供应商货物就无法进入家乐福系统。直到双方谈妥家乐福才继续进货。”但康师傅并不担心目前的僵局。康师傅上述人士透露,全国现代商超渠道仅占公司销售总额的15%,而家乐福只是其中的一家,暂时的缺位并不会影响公司业绩。在零售商与供应商博弈中,僵持多日的家乐福和康师傅近期有望达成一致意见,记者21日获悉,双方目前谈判进展顺利,预计三天后将公布最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