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并购交易总价值升至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2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间消息,据周四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的并购交易总价值大幅上升至历史最高水平,这重新点燃了投资银行家的希望,促使其预期在商品价格上涨的推动下,许多积压下来的并购交易将在2011年开始进行。

  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自9月30日以来,澳大利亚市场上已经公布的并购交易总价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倍以上,至630亿美元,创下自彭博社从1998年开始追踪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全球第三大矿业公司力拓集团(Rio Tinto Group)(RIO)今天刚刚向澳大利亚焦煤开发商Riversdale Mining Ltd(RIV)发起了39亿澳元(约合39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彭博社数据还显示,第二季度中澳大利亚市场上的并购交易总价值下降至自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后在第三季度中增长了两倍以上。从全年来看,目前已经公布的并购交易总价值已经达到了1190亿美元,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从2009年的6年低点回弹。美国银行(BAC)和野村控股(NMR)等银行今年承销的并购交易价值增长,但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恶化的形势下,并购活动陷入停滞。(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