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视频]焦点解答:个人如何参加机动车摇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2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听了刚才的介绍,相信大家还有会有一些不理解的地方,毕竟是个新政策,值得关心的地方很多,如果你想拥有一个北京的车牌号,你就必须要参加摇号才能获得。首先你要过身份关,你或者有北京户口,或者,你有北京市的暂住证,并且在北京有连续五年以上的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证明。这是第一个要求,其次,你在北京市名下没有车,最后,你还必须要有驾照。符合这些条件,你才在北京参加摇号,但大家怎样去参加摇号呢?对于这个细节,我们前方的记者告诉我,如果你是今天,也就是1223日之前购买了小客车,或者是你的购车发票开日期,是在23日之前,你还可以在车辆管理部门正常的去按照原有规则申领汽车牌照,不需要参加摇号。但是如果你是从24日起购买的汽车,你需要等到201111日,也就是新政开始正式实施的日子,才能参加摇号,获得汽车的牌照。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基本的原则是申请指标的单位和个人,可以直接在指定网站上,填写申请表进行申请,也可以到各区县政府设置的对外窗口进行申请。单位和个人申请指标首先要提出申请,获取申请编码,其次经审核合格后,确认申请编码为有效编码参加摇号,最后通过摇号方式通过指标编码。每月8号为指标截至日期,每月26日公开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