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视频]北京市今天公布缓解交通拥堵措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2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的确,为了缓解北京的交通拥堵情况,北京市政府这几年来,一直在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但由于北京汽车保有量过快增长,让北京的交通拥堵状况,很难得到有效缓解。在今天下午北京市举行的缓解交通拥堵措施新闻发布会上,我们的记者就了解到,未来北京缓解交通拥堵,将重点通过控制小客车的总量,来缓解交通的压力。

 

不错,但控制小客车总量,还只是这次北京市政府治理交通拥堵全部措施中的一项,总的归纳来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有6大措施。这6个方面包括完善规划,疏解中心城区功能和人口;加快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力度;改善自行车步行交通系统和驻车换乘条件;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管理;提高交通管理和运输服务水平。

 

大的原则虽然重要,但北京的老百姓,更关心机动车未来的管理细则,这次治理交通拥堵,北京市在机动车管理上出台了哪些具体措施呢。我们来听听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的介绍。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十二五期间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不再增加公务用车指标,并严格公务车使用管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企事业、社会团体法人和个人以摇号方式无偿分配小客车配置指标。继续实施和完善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管理措施,继续实施机动车工作日区域限行措施,适时采取重点路段高峰时段机动车单双号行驶的措施。对本市客车、长途客车除外,早晚时段禁止在五环路道路行驶,同时还需遵守工作日高端时段区域限行的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