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视频]怕有车没处停 小区业主昼夜排队“抢”车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2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在这次治理拥堵措施出台之前,不仅是车牌和车辆检测部门在忙碌中度过最后的几天,一些小区的车位也在上演争抢的一幕。在北京市丰台区的一个小区内,为了抢到即将在25号发放的车位,不少车主甚至连夜排起队,我们到当时的现场去看看。

 

现场:“现场混乱别挤 别挤 你们干什么别挤好不好 说不住你们了 。”

 

这是一些情绪有些激动的小区的业主,由于没有租到车位正在向物业讨说法。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椅子、板凳,有的居民还把单人床、帐篷都搬到了排队的现场。有的用纸箱临时围了个挡风的幕墙,一位大妈还生了个火炉。

 

鸿业兴园二区业主:“人我昨天六点多就来了,一宿吧。”

 

记者:“大妈,您排了多长时间了?”

 

大妈:“两天两夜了。车位太少 只能这么排 要不排不上。”

 

由于小区属于北京市的两限房住宅区,按规定,住户与车位的比例是103,也就是说每10户平均拥有3个车位。因此,小区内地上地下共有700多个车位,但小区业主却有2000多户。从昨天早晨8点半开始,办理首批地上233个车位的租赁手续。通知一贴出,立即吸引了很多业主前来排队抢位。截止到昨天中午12点半,233个车位已全部租完。而物业正式开始发放地下停车位是本月25号,他们还要在这里排三天三夜。

 

小区物业负责人:“我们也没办法,劝都劝不走,车位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