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视频]焦点解答:那些人可以参加机动车摇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3日 22: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北京市政府出台缓解交通压力的措施,此前公开征集了民众的意见,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社会各界一直在猜测,以后在北京购车,车辆上牌可能会需要通过摇号来解决。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明确了这个消息,以后在北京购车,必需要通过摇号环节,才能获得汽车牌照,不过并不是在北京的所有人都能参加摇号,而是有严格的条件限制。来听听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给出的解释。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正宇:“关于个人办理摇号登记的条件,住所地在本市,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持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可以办理摇号登记。这是关于个人的三个基本的条件。关于住所地分成五类人员,()本市户籍人员;()驻京部队(含武警警察部队)现役军人;()在京居住的港澳台人员和外国;()持本市工作居住证的人员;()持本市暂住证且连续五年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