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板块“削峰”涨大跌小沪指退守年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0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肖年红)周四,A股市场继续缩量震荡。因临近周末,韩再掀大规模军演、央票二度停发等消息加剧市场忧虑,大盘冲高无果后震荡跳水,大盘又回到年线支撑位。

  盘面观察,因隔夜美股再创两年以来新高、且油价突破90美元关口,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平稳开盘后欲震荡上行,但小盘股的低开低走再度打压市场参与热情。

  两市个股普跌,上涨个股仅287只,不计ST类股,两市仅方兴科技、五洲明珠、智云股份3只个股涨停。板块方面,因回购利率齐创新高,银行股逆势飘红,但涨幅不足0.5%,难以拉动股指上行。保险、券商等其他金融板块在午后银行股的带动下也明显提振,但尾盘仍随大盘回落。众多的中小盘题材股沦为市场下跌的主力:农林牧渔跌幅超3%领跌大盘;稀土永磁、物联网、电子信息、核电、军工航天、太阳能、风能、锂电池、次新股等也是空军主要打压的对象,跌幅均超2%。

  纵观盘面,蓝筹有很明显的护盘动作,本周先是地产、券商、保险,再是钢铁,现在又是银行,护盘意愿比较积极。随着小中板和创业板的进一步回调,炒作热点的偃旗息鼓使市场人气愈加低迷。整体来看,近期大盘调整主要以“削峰”为主,处于估值低位的周期性行业板块、个股相对安全,板块出现“涨大跌小”局面。

  天风证券武昌八一路营业部郭慧伶认为,临近年底,银行捂钱袋子过年关,资金面紧张愈演愈烈;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延迟至明年上半年出台,市场信心又遭打击,使得相关题材热点暂时偃旗息鼓;韩国最大规模军演于昨日当地时间下午2:30开始,战争的不确定性影响对亚洲股市带来动荡。现在临近年末,在没有明确积极的利好出现的情况下,股市可能难以摆脱目前这种胶着的走势,短线赚钱难度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