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塔烟草挂牌转让中银国际6%股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0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钱潇隽 ○编辑 朱绍勇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23日信息显示,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挂牌转让所持有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6%股权,挂牌价格为4.63亿元。

  中银国际原有股东中,除第一大股东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未放弃优先购买权,其他股东均明确表示放弃优先购买权。

  本次拍卖要求意向受让人应为合法存续的境内企业法人;具备良好的银行信用、市场信用、商业信誉和社会信誉,拥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意向受让人近三年无重大诉讼风险,经营行为无不良记录。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各项资格条件与审慎性监管要求。包括但不限于:(1)需连续经营满二年以上,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2)受让中银国际证券股权后,符合证监会“参一控一”监管要求;(3)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60亿元,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4)净资产不低于实收资本的50%,或有负债未达到净资产的50%,不存在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情形等。

  除红塔烟草持有的6%股权外,目前中银国际由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持股49%,中国石油天然气集体公司持股21%,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持股12%,中国通用技术(集体)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各持股6%。公告显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已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有的12%的股权。北京联想科技投资公司通过进场摘牌方式成为该股权转让的受让方,并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该项转让的申请目前正等待证监会的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