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兴科技借触屏一改颓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于兆君

  异动表现:方兴科技(600552)昨日刊登了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电容式触摸屏用导电膜玻璃生产线项目的公告,受此刺激,该股开盘“一”字涨停。

  点评:公司是安徽省唯一的浮法玻璃研发和生产基地,也是我国重要的ITO导电膜信息显示材料基地。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子公司蚌埠华益导电膜玻璃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8亿元建设年产130万片电容式触摸屏用导电膜玻璃生产线,预计该项目将于明年1月开工,2011年10月建成投产,预计每年新增效益1300万元以上。

  由于电容触摸屏是当前电子市场最火的概念,有多家上市公司争相涌入纷纷进军触摸屏领域,而方兴科技在ITO电阻触摸技术方面积累了非常成熟的经验,且在下游有一定市场,公司此举是顺应行业发展方向,并将提升公司盈利。

  该股在7月行情启动以来,股价最大涨幅接近一倍,随后随大盘展开调整,期间量能表现为持续萎缩,均线系统呈明显的空头排列态势,本周还跌破了年线支撑,不过,昨日该股在消息刺激下一改颓势,“一”字涨停并将诸条均线全部收复,由于新项目的实施将使公司充分分享行业的成长,建议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