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支付美国车祸受害人家属1000万美元赔偿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凌晨消息,丰田汽车(TM)周四称,该公司已经与加利福尼亚州公路巡逻队(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一名官员的家属达成庭外和解协议,这名官员与其他3人一同乘坐的丰田凌志轿车由于车速失控而撞毁,导致4人全部死亡。但丰田汽车表示,该公司对这项和解协议中1000万美元的金额被公之于众感到失望。

  《洛杉矶时报》今天援引汽车经销商Bob Baker Lexus代表律师拉里-威利斯(Larry Willisl)的言论称,丰田汽车已经同意向在此次事故中身亡的马克-塞勒(Mark Saylor)的家人支付1000万美元的赔偿金。Bob Baker Lexus向塞勒提供了发生事故的凌志ES350轿车,该公司尚未就此置评。

  一项言论禁止令禁止涉案各方谈及这项和解协议,但这项禁止令已经在昨天到期。丰田汽车与塞勒家人达成的这项和解协议必须经过洛杉矶一名州级法庭的法官批准才能正式生效。

  丰田汽车今天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涉案各方已经同意保密和解金额,其部分原因是保护塞勒的家人免受骚扰,让他们能渡过这个艰难的时期。Bob Baker Lexus现在将这一金额公之于众,明显是为了转移注意力。”

  2009年8月28日,时年45岁的塞勒及其妻子和13岁的女儿在此次车祸中遇难身亡,一同遇难的还有塞勒的内弟。事故发生时,塞勒一家驾驶的是从Bob Baker Lexus借用的凌志ES350轿车,原因是他自己的汽车正在这家经销商处维修。

  丰田汽车是当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该公司已经在全球五大洲召回了将近800万辆汽车,来修复这些汽车与意外加速有关的故障。2009年9月份,丰田汽车宣布召回380万辆丰田牌和凌志牌汽车,原因是这些汽车存在脚垫可能卡住油门踏板的缺陷;此后,该公司又以油门踏板本身存在缺陷而召回了更多车辆。

  据塞勒家人在3月2日提交的诉讼中称,塞勒驾驶的凌志轿车突然自行加速,时速达到了100英里(约合161千米)以上。诉讼指出,塞勒的内弟曾在撞毁事故发生以前拨打911紧急求助电话,称这辆轿车的油门踏板被卡住。

  丰田汽车在今天发表的声明中称,据圣迭戈县警察局2009年12月份的事故鉴定报告“判定,这起事故的起因是,一块与凌志SUV(多功能运动型车)不兼容的全天候脚垫被经销商不正确地安装到这辆ES350轿车中”。(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