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财长拟推出更多经济刺激措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0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早间消息,加拿大财政部长吉姆-费海提(Jim Flaherty)称,明年该国政府的预算计划将包含帮助支持经济增长的措施在内。但他同时表示,加拿大政府仍坚持在长期内实现预算平衡的目标。

  费海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延长工人培训计划和“重大的”基础设施支出措施将是加拿大政府2011年预算计划的一部分内容。但他指出,让加拿大政府的财政状况重返平衡仍旧是预算计划的最终目标。

  费海提称:“我认为,没有任何必要采取任何新的大规模支出计划来刺激经济增长,但我们也不会采取任何大规模削减支出的措施,因为我们需要经济增长。我们将会采取一些措施来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

  费海提的这一言论表明,加拿大政府担心该国经济仍旧很容易受到美国经济表现疲弱的不利影响,尤其是公共汽车生产商New Flyer Industries Inc(NFI-UN)(以下简称“New Flyer”)等加拿大制造商很容易受到这种影响。New Flyer的大多数出口产品都面向美国市场,该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6%。

  费海提还指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恶化也可能导致加拿大经济陷入不稳定的局势。据加拿大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加拿大的经济增长速度为0.2%,不及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增长0.3%。数据还显示,10月份加拿大的工厂产出下滑了0.6%。

  费海提表示,加拿大的失业率“很可能会顽固地”保持在较高水平。此前公布的政府报告显示,11月份加拿大失业率为7.6%;与此相比,在最近一次经济衰退周期开始以前,加拿大失业率在2008年2月份触及5.9%的低点。

  自9月份宣布对工资税上调措施作出限制以来,费海提一直都在削减退出刺激性措施计划的规模。本月早些时候,费海提所在保守党领导下的加拿大政府延长了基础设施项目的最后期限,目的是使其符合临时性刺激性融资计划的条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在昨天表示,该组织对加拿大这一举措表示欢迎,并表示“如果下行风险成为现实,那么加拿大政府将拥有足够的余地来作出应对”。(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