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杂谈:最短命经适房抽了城市规划一耳光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短命经适房”抽了规划一耳光

  昆明市第二农场又称跑马山实业总公司建起了12栋6层、1栋3层高的经济适用房,这批经济适用房取得了规划、建设等部门的各项合法手续。去年10月10日,跑马山实业总公司获得了经济适用房建设许可证,新房于去年11月8日动工。随着政府规划的改变,这些还未建好的新房,便面临拆迁。有人说,“这是最短命的经济适用房。”(12月23日《扬子晚报》)

  有合法手续、有施工许可证的经适房建设应该是政府的荣光,可不知为什么,12栋经适房主体工程刚完工就要面临被拆迁命运,将近400户农场职工的住房梦顷刻破灭,赔房款距买房还差遥远,这等于把近400户职工赶向漂泊、流浪;不管当地政府如何“圆谎”,都难以解释个中“硬伤”。

  经济适用房是政府保障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购房难的民生呻吟,政府只能强化保障房的规划、建设、扩张和惠民,哪能如此随意毁了经适房搞其他名堂?

  不管是城市商品房建设,还是保障房建设,都应该纳入城市总体规划接力发展建设,而且城市总体规划必须建构在科学规划、长远规划之上。12栋经适房“夭折”说明当地执政者根本没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办事,而是“一个将军一个令”意气用事执政,直接造成重复建设、民财民力浪费。   (安徽 童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