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突破每桶91美元 因美国经济前景乐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原油期货周四触及两年新高,突破每桶91美元水平,因此前发布的一些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前景较为乐观。

  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3000人,至42万人,降幅超出此前预期,同时11月份预售屋销量有所增长,且12月份消费者信心增强,加之周三美国能源部发布的库存报告显示石油库存连续第三周下滑,这些都推动油价在圣诞节假期前走高。

  纽约商交所二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03美元,至每桶91.51美元。早些时候该合约一度触及2008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91.63美元。

  伦敦布兰特原油期货合约涨62美分,至每桶94.27美元。

  由于周五圣诞节假期将至,周四纽约商交所石油交易提前一个小时(即美东时间下午1点半)收盘。而全球电子交易系统则照常于美东时间下午4点15分收盘。

  本交易日交投清淡,截至收盘时成交量不足150,000张合约,因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到来之际交易员们纷纷结束交易离场。分析师们表示,周四油价的上扬可能无法延续,因为成交量的低迷可能加剧期货价格的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