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联重科董事长:环保环卫机械是未来发展亮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4日消息,中联重科H股23日登陆港交所,其董事长詹纯新先生在上市仪式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环保环卫机械将是中联重科将来发展的亮点。

  以下为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先生在上市仪式后接受媒体访问实录:

  问:詹总对今日开市股价有什么看法?

  詹:很满意!

  问:中联重科在香港上市后会不会保持一个之前快速发展的速度?

  詹:丰富的运作经验是中联重科的一个优势,如果有合适的企业,我们有合适的方式,可以的话,中联也不放弃并购,中国经济的发展对中联重科来说是强有力的基础,所以中联重科将会继续保持较快的速度发展。

  问:去年有一些比较庞大的投资,今年十二五规划来看,并没有像去年一样的拉动,有没有什么政策方面是对于公司的业务方面拉动比较大的?

  詹:我们关注中国的城镇化率,中国的城镇化率只有45%,那么日本的城镇化率在60年代是45%,在90年超过60%,在20多年,日本的工程机械得到了高速的发展,我想,中国的工程机械企业也一定会有持续的发展。

  问:有没有机会涉及到水利或者高铁建设?

  詹:当然,基础设施建设、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新能源建设,包括我们的安居工程建设,都是我们工程建设的一个发展的机遇,也是中联重科持续发展的亮点。

  问: 工程机械在中国或者新兴市场5到10年没有周期性,这个看法您怎么说?

  詹:我认为中国工程机械,因为是中国这个元素,所以说在10年或者20年的时间里不是一个周期性的行业。

  问:为什么呢?

  詹:因为中国的城镇化率从45%到60%,过去一些发达国家的历史证明,他是一个建设的高速发展期,所以工程机械是一个与建设紧密相关的行业,所以我认为,他也会持续的保持高速发展。

  问:十二五今年有三个大项目,分别是水利建设、保证金住房、高铁,分别是3万亿,这些项目对公司有没有推进?

  詹:当然,这都会给公司发展带来的很好的机遇。

  问:哪一块可能拉动最大?

  詹:我认为看中联重科的产品链条,他非常丰富,像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路面机械、环卫机械等,几乎与建设都紧密相关,大家尤其关注环保环卫机械,这也是中联重科将来发展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