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二五社保卡发卡量将增至8亿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 王珺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12月24日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大力推进社会医疗保险信息化系统建设,初步计划“十二五”期间社会保障卡发行量增至8亿张以上。

  胡晓义是在今日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专题询问会上表示的。他还表示,将继续统筹安排提高城乡基本医疗保障的待遇水平,并且逐步缩小制度之间、城乡之间的差距。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会上表示,2009年至2011年期间,各级政府计划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新增投入8500亿元,这两年来,各级政府按照两个“逐步提高”的基本要求,也就是逐步提高政府卫生投入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逐步提高政府卫生投入占经常性财政支出的比重,努力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不断地加大政府对卫生的投入。

  谢旭人同时指出,2009年全国财政医疗卫生支出安排3994亿元,较2008年增长39.7%,今年计划支出预算为4439亿元,具体执行估计还会超过预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