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盘点:重组股的悲喜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重组”是股市最经久不衰的题材,各路资金为挖掘相关个股可谓费尽心机,今年A股涨跌停最凶猛的四只个股均与重组息息相关。

  最给力重组

  *ST威达15涨停

  虽然未能有2007年ST金泰42个涨停的霸气,不过*ST威达15个涨停依然称冠今年A股市场。不同的是,前者在2007年一片红火的市场中搭出“一”字天梯,而*ST威达则在大盘一路下滑的大背景下还能步步高升,实属难能可贵。*ST威达如此强劲走势的动力来自其重组预案(见左文)。今年以来,*ST威达股价最高已上涨超过3倍,可谓相当给力。

  最洗具重组

  中航精机9涨停

  央企重组概念的爆发来自于今年管理层关于央企将减少的言论,具有大量优质资产并存在资产整合空间的军工系受到了市场的追捧。中航精机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闪亮登场,其资产重组事项一经公布(见左文),股价在10月22日~11月3日连封9涨停。

  最杯具重组

  *ST东碳7跌停

  *ST东碳自去年公布重组预案以来一直风波不断。鉴于重组事项进展缓慢,4月21日上交所发布了*ST东碳退市风险警示,同日公司发布的2009年报显示公司亏损幅度进一步扩大,多方利空导致公司股价连封7跌停(4月27日停牌)。其后,*ST东碳更是公告称此次重组宣告失败。

  不过,*ST东碳近期又迎来新的重组方阳煤集团及安控投资,阳煤集团是山西省属五大煤炭集团之一,如果能变身市场追捧的资源公司,*ST东碳的命运或将改写,当前重组事项还在进行中,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

  最浮云重组

  洪都航空3跌停

  今年出现连续3个以上跌停的股票中,仅有洪都航空是非戴帽公司,确实有点尴尬。

  早前,洪都航空在2009年年报中暗示公司将成为中航集团重要的整合平台,刺激各路资金纷纷抢筹,只待重组事项的正式公布。其股价也随之一路攀升,今年最高时较低点翻近两番。岂料,洪都航空在今年光棍节发出澄清公告,表明无意迎娶中航工业的防务资产,甚至称中航工业在未来几年内也不会将防务资产注入现有的由中航工业作为实际控制人的上市公司。此举令市场一片哗然,称之为“史上最无情公告”,并随即引发洪都航空股价连续三个跌停。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