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汽车行业:选择性配置汽车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银国际 王玉笙 胡文洲

  11月国内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6.9%、环比增长10.1%,我们预计今年全年汽车销量超1,810万辆,同比增长约33%。

  在年底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的预期以及节能补贴政策的刺激下,小排量轿车和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份额逐月回升,目前占轿车总销量比重分别达到69.6%和30.6%。

  11月底汽车企业库存为60万辆,处于正常水平。1-10月行业内企业经济效益逐步提升,增速放缓,国内17家重点汽车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44%和86%。

  11月乘用车价格指数为66.8,环比上升0.2%。其中,豪华车和高级车价格指数环比分别上升1%和0.8%,小型车和中级车价格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而微型车价格指数下降0.4%。

  估值:

  我们预计汽车销量未来3年将能维持15%的复合增长,故给予行业15倍的平均市盈率较为合理,目前主要汽车上市公司今明两年的市盈率仅在10倍左右,我们建议以中长期的眼光配置汽车行业,给予汽车行业更高的估值水平。

  首选买入:

  由于今年1季度销量基数较高,预计上市公司明年1季度销量及盈利将出现分化,建议关注销量或盈利同比增长较为确定的江淮汽车、华域汽车和上海汽车以及年底基本面持续改善的潍柴动力、宇通客车。

  另外,我们也建议关注受益于车辆安全运行条件政策颁布的特尔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