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汤臣倍健:高屋建瓴 快速复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招商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招商证券董广阳

  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空间巨大。膳食补充剂是根据西方膳食营养理论发展出来的产业,国内白领阶层普遍的亚健康状况使得市场空间巨大。过去十年行业收入与利润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4%与56%,2009年行业收入387亿元。

  汤臣倍健是膳食营养补充剂领域的佼佼者。领导者安利走直销渠道,一定程度上培养了消费人群,公司走非直销渠道,OTC与超市,能跟随受益。公司主要团队脱胎于广东太阳神的一支旧部,董事长非常有激情。国家《膳食营养指南》提到哪些营养元素,公司就相应开发什么产品。

  盈利模式高屋建瓴。品牌貌似外资、有姚明代言保障了高定位,拉高了产品定价,终端价能比出厂价高出4、5倍,不仅留出空间让经销商能雇请营养顾问(导购)对消费者做终端拦截,而且也保障了自己至少60%的毛利率。姚明今年7月份正式签约,三年固定、两年活期,他的影响力在现有业绩中尚未体现。

  盈利模式的稳健性。公司是典型的营销导向,姚明代言比竞争对手高出很多;产能不是问题,公司逐步改代工为自产,募投项目加大了自有产能,保障了产品质量;渠道铺设我们认为也会顺利;资金更不存在问题。

  我们给予股价一年后目标位212元,公司业绩增长有超预期可能。公司2010年业绩预增60~88%符合预期。我们根据募集资金情况带来的利息收入略微上调了明后年EPS分别为2.81和4.24元,公司模式可复制能力强,我们认为业绩增长还有超预期可能。综合业绩高增长、创业板高估值因素,我们依照2012年50倍PE,给出一年的目标位21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