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筑行业:新兴工程着眼海工与钢结构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投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投证券 罗泽兵

  新兴工程行业:海洋工程行业在十二五将进入需求快速成长期,行业同时受益于高资本、技术密集度带来的行业壁垒。行业主要企业海油工程目前在浅水向深水战略转换期的收入下滑趋势趋近尾声,随南海深水市场的启动在即,公司未来收入将恢复快速增长,同时资产使用效率的提高将显著提升公司业绩。

  钢结构行业:应用扩大提升市场容量,龙头企业发力高端市场。钢结构自08年以来在奥运、世博及亚运会大型体育及会展场馆得到大规模运用,其自重轻、工期短、建筑造型丰富的特点得到广泛认可,市场空间持续扩大。在钢结构的高端市场领域,龙头企业凭借良好的技术和管理能力一方面实现份额快速扩张,同时也将获取稳定的高额回报,看好精工钢构在业内的长期成长前景。

  维持对行业“看好”的评级。综合以上,工程行业未来的投资机会将主要来自中西部铁路基建、新兴海洋工程及钢结构等细分领域,涉及的主要标的为:中铁二局、中国中铁、中国铁建;海油工程;精工钢构。此外,葛洲坝、中材国际等专项实力较强的工程企业也有望在各自领域维持当前的优势竞争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