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两市宽幅震荡 金融地产护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24日讯 虽然外围市场较为强势,美股更是迭创两年来的新高,但A股市场依然不振,早盘上证指数以2841.35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13.87点,在2319点上涨以来的趋势线下方。海南板块在利好推动下上涨,其余板块全线下挫,有色金属和煤炭跌幅靠前。金融股和地产股企图力挽狂澜,但无奈市场人气较弱,无功而返。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42.46点,跌12.76点,跌幅0.45%;深成指报12603.8点,跌40.75点,跌幅0.32%。板块方面,金融行业,地产板块和海南板块微红,陶瓷行业领跌。

  消息面看,温总理表示十二五规划要充实粤港澳区域合作内容;大小兴安岭林区规划出台;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获批;发改委表示明年将加强农产品(000061)价格监管、强化医药价格、教育收费等六大工作;国资委表示要推动央企进行联合重组;张德江表示要继续推进股份制改革,促进央企做优做大;传战略性信息产业规划延迟至明年上半年出台;商务部表示中国拟明年出台新条例促进对外投资;统计局表示明年实施房价统计新方案;上期所启动期货保税交割试点,试点品种为铜和铝;铜精矿加工费价格上调;两只公募基金正式获准股指期货业务;今年基金发行153只,创历史新高;传“新三板”将向散户开放;央行近六周净投放资金3060亿元;电监会发布电价监督检查规定;家电以旧换新品种明年扩容,手机、热水器、抽油烟机和部分数码产品等有望被纳入;国务院将调整基本药物目录药品价格;多晶硅政策可能将放松;河北钢铁(000709)提高明年1月钢材价格;商务部对对原产于欧盟、美国和日本的进口相纸产品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四方股份网上申购;新时达(002527)、英飞拓(002528)、海源机械(002529)今日上市。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虽然外围市场较为强势,但A股市场依然不振,而创业板也是走势低迷,如此就意味着时近年底,各路资金的做多意愿已降至冰点,故开盘后A股市场一度急跌。不过,盘面也显示出优质小盘股在急跌后明显有资金的建仓,较为典型的有华锐铸钢(002204)、世纪瑞尔(300150)等个股,如此来看,市场虽然目前较为疲软,但是仍有小部分资金开始冬播,布局来年的春季行情,这有望成为今日A股市场企稳的推动力。另外,银行股等品种的调整空间并不大,所以,大盘在2800点一线有一定的支撑力度,建议投资者在急跌时可考虑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