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奢侈品消费增长率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奢侈品大都停留在穿戴领域,包括手表、高端香水、化妆品、时装等,现阶段消费层次不可能超越美国

  据高盛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奢侈品消费高达65亿美元,连续三年全球增长率第一,销售量第一。

  有“中国奢侈品教父”之称的奢侈品(亚洲)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蒙鹏钧昨日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高盛这个数据应该是参考中国奢侈品定义来计算的。实际上,很多中国人认为是奢侈品的物品在美国根本就不算奢侈品,比如奔驰、宝马、保时捷等在美国都不算是奢侈品。一台100多万元人民币的车子在美国也就5万多美元。”

  同时,他认为中国奢侈品大都停留在穿戴领域,“主要还是手表、高端香水、化妆品、皮革产品、时装这些领域,一提到奢侈品,几乎都是路易-威登、香奈儿和古驰等品牌,所以,实际上中国销售量和营业额不可能现阶段超越美国,这本身就是一个误区。我们必须客观地看待高盛这一数据。”

  亚太公务航空有限公司总裁梁贤康说,2010年,中国公司及个人共购买了20多架私人公务飞机,涉及庞巴迪、湾流、猎鹰、豪客等品牌,包括空客和波音的改装型私人商务飞机也落户中国,飞机销售量创历年最高。

  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表示,2010年影响中国企业家个人财富最深的两个因素:一个是楼市,一个是股市。对于大的企业家来说,影响个人财富数字最大的还是资本市场。今年楼市调控与资本市场的波动,肯定会对富豪财富有一定影响,但总体上缩水不大。资本和财富是流动的,现在很多企业家也在分散投资,投资途径多样化,分散了资本市场上的风险。所以,更多中国企业家还是舍得花大钱来善待自己的生活,豪宅豪车、海外置业都是他们的首选。

  华西都市报记者舒张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