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行与台湾两家银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4日中午消息,中国银行与台湾两家商业银行在北京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两岸银行间的全面业务合作进入实质性新阶段。

  根据当天与台湾银行签署的《策略合作协议》和与第一商业银行签署的《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书》,中行将与这两家商业银行在资金业务、贸易融资、银团贷款、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和人员培训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两岸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和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两岸经济交流日趋频繁。到今年11月底,两岸贸易额达1300亿美元,同比增40%;同期大陆共批准台商投资项目2720多个,同比增22%,实际使用台资金融22亿多美元,同比增37%。目前中国银行已与20家台湾同业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截止09年底,台湾银行总资产1179亿美元,是台湾第一大银行。第一商业银行总资产582亿美元,是台湾第五大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