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银继续震荡 持币观望过圣诞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赛尔金银研究中心 马文远

  隔夜银价开盘为29.23美元,最高上试29.38美元,最低下探28.92美元,收盘为29.30美元,全天微张0.07美元,涨幅为0.01%,日K线呈一根小阳线。

  这轮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受避险情绪推动。而国际评级机构频繁下调欧洲边缘国主权债务评级,使得市场产生了避险情绪。昨日惠誉下调西班牙本币与外币评级至A+级,主要源于该国削减财政赤字速度放缓以及国内银行融资环境越发困难。从盘整走势看,美元指数并未因此走强。这很可能是投资者对于评级机构频频发难欧洲边缘国已经产生了审美疲劳,避险情绪逐渐减弱。

  昨日美元指数维持震荡格局,亚欧盘时段最高上试80.83日内高点,之后便受压回调,全天以微跌报收,日K线图呈小阴线,重心较前一日有所下跌。而目前美元指数维持在80.30—80.80震荡区间。由于今日是西方国家圣诞节,料将继续震荡。昨日美元指数冲高回落,除了与市场交易清淡,缺乏上冲动力外,还与美国昨日公布的数据有关。美国11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和月率分别为0.8%、0.1%,其中年率低于前置0.9%,而月率与预期值持平。另外,美国11月份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为5.5%,远高于前置-8.1%。总体上看,昨晚美国数据好坏参半。但数据不是特别利好,美元多头不敢贸然追涨,因此到震荡的箱顶自然受压下跌。从均线系统看,5日到60日均线呈多头排列状态,目前美元指数在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之间,并受5日均线压制。若节后能重新站上5日均线,后市积极看涨。

  白银从这周一就陷入震荡状态,其区间为28.80—29.50。由于西方圣诞节,很多大型基金与主力机构都没有参与交易,市场上缺乏主力突破关键点位,料将白银继续维持盘整。

  周图上,白银依然企稳于5周均线的上方,长期上升趋势保持完好。日图上,5日、10日、20日、40日、60日均线依然保持多头排列,目前银价处于5日均线上方,多头人气继续保留。但目前银价面临着收敛三角形上压力线的压迫,若节后能够顺利突破,估计未来升幅为收敛三角形下支持线到上压力线的垂直距离。另外,震荡指标RSI(6、12、24)三线在50区域附近走平,表明多空双方势均力敌,需要新的力量来打破这种僵局。随机指标KDJ(9、3、3)三线在50区域形成金叉后,逐渐的往上发散。

  圣诞节期间,交易清淡是所有市场的主要特征。在圣诞节前夕就表现明显,昨日美国股市成交量明显萎缩,以不足30亿股,远低于48亿股的月平均成交量。同样,外汇市场与大宗商品市场也交易清淡。而今日随着主要交易市场的休市,贵金属市场的交易量会更加稀少,因此今日白银的操作策略,以空仓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