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德期货:原油向上突破,橡胶继续持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黄丹)--【投资策略】:

  多单继续持有。

  【盘面分析】:

  今日上午收到夜间原油大幅走强的刺激,沪胶大幅高开,但盘中震荡下移,最终报收于36850,下跌185点,跌幅0.5%。持仓量小幅增加18942手至213394手,而成交较为活跃,总手数为552712手。

  【消息分析】: 在通胀压力凝聚和货币政策的博弈中,加息不利于抵挡热钱融入,同时对民营实体经济造成沉重打击,因此年前央行加息的可能性较小。近期来看,我国即将进入橡胶停割期,国内橡胶供应将暂时结束,橡胶将进入纯消耗库存的时期。印度将3月31日以前数量达4万吨的天然橡胶的进口关税削减至7.5%,但预计不会触发新进口合约的签订,因印度当地市场橡胶价格仍在下跌。暂时沪胶呈现高开低走,多单依托26200一线持有。国内外比价关系来看,剔除汇率因素,沪胶兑日胶比价从正常的1.25降至当前1.1,“外强内弱”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外盘期货和现货的强劲成为橡胶强有力的支撑。

  【技术面】:

  前期跳空缺口已经回补,26200一带有支撑。K线形态呈现多头排列,市场整体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前期获利多单继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