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光谷迎来第二家外资银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现在网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嗣晶 通讯员 薛彤)16000多家注册企业、2000亿元年产值,光谷及其辖区企业已经成为吸引金融机构的巨大“吸铁石”。昨日,东亚银行武汉光谷支行开业,这是进入光谷的第二家外资银行,也是东亚武汉分行开业3年来的首家支行。

  东亚银行将光谷支行选址在光谷步行街。昨日记者在步行街上看到,附近已有招行、农行、中行等多家银行,在不远处的鲁巷广场,还有汇丰银行光谷支行。再加上不久前在在光谷软件园内开门迎客的汉口银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银行已在光谷“扎堆”。

  “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已经有16000多家注册企业,2000亿元的年产值,这也吸引了众多金融机构来到开发区内设立分支机构。”武汉东湖高新开发区副主任孙茜雯表示。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8年,汇丰就在光谷开设了支行,但仅做对公业务。作为第二家入驻光谷的外资银行,东亚银行武汉分行行长林洁霖介绍,该行不仅为企业客户提供服务,也将为个人客户提供存贷款、汇款、理财等多重服务。

  落户光谷,可以辐射周边的诸多高校,而高校师生已经成为银行争抢的优质客户。“我们曾做过一个调研,一个在高校内的ATM机,取款额在全国的ATM机中业务量排前几位。”林洁霖介绍,该行打算今后进高校布点ATM机。

  林洁霖介绍,选址光谷有多种因素:拥有众多的中小科技企业、微小企业和光谷步行街浓厚的商业氛围。

  “我们一直都想在武汉开设分支机构,但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步伐有所推迟。”林洁霖介绍,东亚银行于1995年已在武汉设立代表处,2007年武汉分行开业。今后,该行计划在汉开设更多的分支机构,预计3-5年内在武汉三镇开设9个网点。